《少年纪事》完售感谢

PDF放在微盘,等审核完就能下载了。

这里贴一下全文,倒是不长。




扉页

愿你能从回忆中汲取力量,而又不困于回忆。

温暖、坚定、永不言弃,一路前行。

 


 

苏沐秋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,不时对着耳麦说着些什么。

流畅,稳定,精准。神枪枪口流泻出的子弹配合队友的强制技能,轻而易举地把怪物的活动压制在极小的范围内。

一边做出让人震惊的高难度操作,一边指挥得有条有理,熟稔的队友们早就习惯了苏沐秋分心二用的技能,没有人再像第一次进城的乡巴佬一样大惊小怪过分惊艳。

苏沐秋的副本小队今天也妥妥地放倒了隐藏BOSS。

 

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有节奏地叩击,屏幕里人物的视角天旋地转,血条却安稳得纹丝不晃。叶修一边打竞技场,一边愉快地哼起了自改歌词的口水歌。

对手暴躁地加快了攻击节奏,反而露出了更多破绽。

叶修完全没因为对手实力弱而有丝毫放水,一套连招打得虎虎生风滴水不漏,片刻后,熟悉的荣耀二字跳上屏幕。

赢下切磋不算,还欠揍地补上一刀:这年头的高手,还真是越来越不值钱了?

 

苏沐秋操纵着角色走出副本直奔仓库,包里是刚刚roll到的稀有材料。

他带着愉快的微笑,认真清点起了近段时间积累的材料和高级装备,然后列了一个清单。拉开好友栏,用属于工作室的正经严肃的口吻,和老客户谈下一笔新的交易。

圆珠笔流畅地划过纸面,便条上记下了明天记得去查账户余额的字样,同样的便条有很多很多,杂乱无章地贴在电脑旁边。

苏沐秋把游戏角色停在挂机的地点,开始盘算晚饭吃些什么。

 

叶修在父母恨铁不成钢的训斥声中切断了电脑电源,对着一笔未动的作业发呆。

打扮得整整齐齐的叶秋跑到他房间里做了个鬼脸,得意洋洋地炫耀着写完作业的自己将和父母一起出去吃自助餐。叶修很烦躁地啧了一声,一巴掌挥开面前和自己一样的那张脸。

心中早已生长多时的计划默默抽枝吐叶,铺天盖地占据了他的思考。

叶秋关门出去时,叶修终于绷不住脸上的平静,露出了属于胜利者的微笑。

 

苏沐橙放学回家,轻轻带上了门。

迎接她的是狭窄却整洁的房间,灶火上扑鼻的饭菜香味,和电脑前的苏沐秋永远温和的微笑。

今天也是千千万万个普通日子里幸福而平静的一天。

苏沐橙一边和哥哥讲着学校里的趣事儿,一边摆好筷子,端碗盛饭。

 

叶修看了看表,距离父母和弟弟吃饭回来的时间还很长。

他悄悄溜进叶秋的房间,拖出床底下装得满满的旅行箱,在隐蔽的内袋里翻出一沓不薄的现金。旅行箱的轮子在家中的木质地板上拖出骨碌碌的轻响,叶修全副武装,告别的眼神滑过生活了十五年的自家房间。

出门前他把一封写得密密麻麻的长信放在饭桌上,顺手拿走了一包饼干。

 

苏沐秋关掉燃气,反锁上家门。

趴在床上翘起脚尖的苏沐橙笑嘻嘻地合上了已经脱页的童话书,苏沐秋从她手上接过,小心翼翼地放在柜子的最上层。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摆在沐橙枕头边,苏沐秋再一次确认了闹钟的时间。

临街的一栋老旧居民楼里,悄悄熄灭了一盏灯光。整个城市依然未睡,每一日随着夜幕深沉渐次暗下又在第二天薄暮零落点起的灯光,就好像在重复一次次自然而静默的呼吸。

苏沐秋和苏沐橙的脑袋凑在一起,在窗外投来的晦暗光线与电脑嗡嗡的低声运行中互道晚安。

 

叶修在开往H市最后一班大巴的角落坐定。沿海大都市的明亮灯光彻夜不灭,攀住行进的车窗被拉扯成模糊的线条,终于远远落在了后面。

因为紧张的弦绷得太久而感到不知名疲倦的叶修,在颠簸中迷迷糊糊地闭上眼睛。

杂乱无序的客车上有人抽着刺鼻的廉价香烟,有人聚精会神地看着车厢前播放烂俗港剧的闭路电视,有人假装自然悄悄地翻找着不属于自己的背包。

叶修在睡梦中喃喃地自言自语。

 

看这样子,是要下雨了。

第二天清晨,苏沐秋拎着一袋新鲜蔬菜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抬头看了看阴暗的天色,在十字路口的等红灯的人群里站定。正是上班上学的时间,毗邻住宅聚集区的街道上充满了喧嚣忙碌的气息,每个人都形色匆匆前往自己新一天的生活。

十字路口的建筑外墙悬挂着巨大的广告牌,霓光交错日夜不休,是城市清晨最从容平静的背景音乐。

 

叶修拖着旅行箱逆着人流向前走,如同洄游的鲟鱼追溯最初的记忆里梦境般朦胧的光亮。

H市夏天的风带着整个陌生城市的气息扑面而来,怀着对未知未来的犹疑和兴奋,与自由撞了个满怀的叶修心跳得很快。有系红领巾的小学生背着书包从他身边跑过,稚嫩的喧闹声在被抛在身后空气里散碎了一路。

一滴雨落在了叶修的额头上,他伸出手迟疑地感觉了一下,卡着人行道绿灯的最后几秒过了街,钻进了视线范围内最近的网吧。

 

——那些,都是相遇之前的故事了。

 

 

 

正是炎夏,狭小的出租屋里,只有电风扇嗡嗡转动的声音。

叶修推开鼠标,伸了个懒腰靠向座椅靠背,望向旁边捏着鼠标脸色不善的人:“怎么样,你还会什么游戏?”

苏沐秋咬牙不语。

在网吧里遇到这个忽然冒出来挑战的家伙时,他本来是想像往常一样,随手给对方一个教训,却意外地输了好几盘,还是在一群人的围观之下。他不服气地催促着对方回到家来继续决斗,两个人换着游戏一直打到天黑,结果败多胜少。

如果不是因为被花式吊打的那个人是自己,如果不是对面的笑容看起来实在太欠揍,如果不是身边妹妹看到自己输掉后惊讶的神情,或许苏沐秋会佩服这么一个难得一见的高手。

当然这也不妨碍他继续找对方PK就是了。

 

“不打了?服气了啊?”叶修朝他勾起了嘴角。

苏沐秋当然还想再战,电脑里却没装更多游戏,只得愤愤一锤桌子:“别太嚣张,输的时候就不是你了?!”

“反正还是赢的时候比较多。”

苏沐秋深吸一口气,忍住想揍人的冲动。

一直坐在旁边的苏沐橙看看他的脸色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哥哥,挺晚了呀……”

“恩。”苏沐秋看看时间,目光在叶修脸上停留了一会,“今天先这样,你留个联系方式,我们改天在打。”

苏沐秋拎起叶修扔在一边的双肩包,就要送他走,苏沐橙则是冲他笑了笑说再见。叶修眼神一转,忽然拉住苏沐秋:“哎,等等。”

苏沐秋转头:“怎么?”

“你家就你俩?”叶修问得突兀,神色却很坦然,“能不能让我暂时借住一下。”

“为什么?太晚……回不去了?”苏沐秋疑惑。

“回不去了,哦,也不算,”叶修耸了耸肩,突然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,“其实我是离家出走的。”

苏沐秋用“你逗我”的表情看着他:“如果我不答应呢?你就去睡大街?”

“说不定。”

“那你去睡吧。”

 

叶修实在是挺难解释,他是如何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,又如何到了H市,辗转于各个网吧,又四处和人PK的经历的。眼圈下淡淡的青黑再配上他那副没什么精神的懒散神情,怎么看都像是个失足青年。

“就收留一晚,看在我陪你打了那么久的份上。”

苏沐秋沉默了一会,说:“吃饭的时候知道不好意思,这个时候又好意思了?知道没地方去还呆那么晚,你是故意的吧?”

“也不是我硬拉着你要打的啊。”

“……不说这个。”苏沐秋的语气已经有点动摇,“就算帮得了你今天,明天呢?以后呢?”

“大概找个网吧应聘网管吧。当网管可以边玩游戏边干,多好。”

“能当我早就去了,网吧怎么可能雇佣童工,嫌死得不够快吗!”苏沐秋白眼一翻。

“谁童工?”叶修理直气壮,“哥十六了。”

 

天色已黑,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,再浪费点时间就真的没有地方去了。苏沐秋最后那点犹豫,主要在于担心妹妹的安全。叶修看到希望,换着花样地游说他,就连“以后天天陪你PK,想打哪个游戏就打哪个游戏”这样的大招都发出来了。

最后一锤定音的还是苏沐橙,一直在偷听的她,从门后探出了半个头来。

“哥,你就答应吧,既然他游戏也打得很好,应该可以像你一样靠打游戏挣钱啊?”

小姑娘总是更加心软一些。叶修冲她笑了笑,做了一个感谢的手势。

苏沐秋沉吟半晌。

“看在你技术不错——不,看在沐橙的面子上……”苏沐秋看了叶修一眼,拖长了声音,“以后一起打游戏吧。”

叶修刚松一口气,又听他补充道:“当然,我保留随时把你赶出家门的权利。”

 

 

 

苏沐秋到底还是没有把叶修赶出家门。

不仅如此,兄妹俩似乎很轻易地,接受和习惯了他的存在。

游戏方面叶修特别能打,这是早就知道的,干起代打来几乎比苏沐秋还要专业,再加上苏沐秋平时小打小闹积累下的门路,赚够生活费不说,还有不少剩余。处久了也渐渐发现,虽然叶修对什么事都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摸样,但人很随和,唯有埋头打游戏的时候,眼神亮的像是能发出光来。

他是真的很喜欢游戏。

除了游戏打得好,叶修还经常有很多出人意表的独到见解,随口跟苏沐秋提起什么,两个人总能交流得热火朝天,聊到激动处恨不得立刻打开游戏验证——颇有种英雄所见略同的惺惺相惜。

于是苏沐秋就随他去了。

 

苏沐橙把什么都看在眼里,总是微微笑着。

“哥哥最近心情不错?”

网吧里,苏沐秋一边吃着送来的晚饭,一边留意着游戏窗口。听到苏沐橙这么问,停了筷子,不明就里地点了点头:“怎么这么觉得?”

“因为叶修人不错呀。”苏沐橙想了想又补充道,“哥哥和他一起打游戏的时候,挺开心的。”

“咳咳咳!不是游戏打得好人品就一定好的!知人知面不知心!”苏沐秋赶紧解释。

“可是……”苏沐橙不信,哥哥你自己的表现,可不是这么说的啊?

叶修忽然从不远处探出头:“苏沐秋,你来看看这个!荣耀要公测了!”

“啊?好,你等下!”苏沐秋赶紧刨完饭扔下饭盒。

“不吃啦?”苏沐橙凑过去看看。

“吃完了,沐橙你先回去,不用管我们。”苏沐秋头也不回,“过段时间,应该会非常忙吧……”

 

苏沐秋的预感是正确的。

备受关注的新游戏开服,火爆得令人咋舌。玩过不少游戏的两人自然适应得很快,抢级抢怪抢首杀,颇有几分暗中较劲的味道。

叶修特别能惹事的一面,苏沐秋也是这个时候才慢慢见识到。

一叶之秋和秋木苏——这两个苏沐橙取的名字频繁并排出现在首杀和记录榜单上,大家提起来,都说这两人是狼狈为奸。世界上刷屏打嘴炮的不提,看见他们不杀不痛快的人都能组起一个团,偏偏叶修还毫不收敛,首杀和掉落照抢不误。按叶修的说法,他们一不偷二不骗,至于抢——能抢到就是实力,是应该得的。

苏沐秋想了想,居然无法反驳,只得摇头扼腕:“你要是能少惹点麻烦,我们也不用连练级都没法安生。”

一边嫌弃,一边却又随叫随到地赶去陪叶修PK打架抢BOSS。

“打得爽吗?”叶修笑。

“你还有脸问。”苏沐秋已经淡定了。

 

为了抓紧时间练级,两个人几乎成天都泡在网吧里。叶修很快和网吧里的常客熟络了起来,至今他给人的印象仍然是:“哟,这不是那个虐了苏沐秋的家伙嘛!”

苏沐秋对此非常不满,总是找借口来和他PK,希望能够一雪前耻,只可惜一直未能如愿。输的次数多了,干脆拿笔记了下来,并且信誓旦旦:“你等着,总有一天我会赢回来的。”

叶修呵呵地笑:“我等着。”

于是苏沐秋开始特别积极主动地抢BOSS,看来叶修对他的刺激着实不小。

 

“哎哟,又刷BOSS了啊。”叶修把脑袋凑过来,看着苏沐秋的屏幕。

“干嘛!”苏沐秋吓了一跳,“是刷了,我一个人能搞定,不用麻烦你了。”

“真不用帮忙?怕什么,又不会抢你的。”叶修知道苏沐秋在连BOSS的最后一击都要统计出来,比个胜负。

“我信你才有鬼!”

“……不去就不去,你不能连基本的信任都没有啊,”叶修大笑,“别遛BOSS太专注,你有注意身后吗?”

“知道,一队左右吧。”苏沐秋点点头表示清楚,“他们没机会的。”

话音还没落,仿佛得到了什么指令,一道束缚术精准地命中了秋木苏。

周围那些原本乱七八糟打着怪的玩家立刻卸下散漫地攻击BOSS的伪装,隐隐围成了阵势,正是要以多欺少,抢走BOSS的样子。

“我说了你们没机会的啊。”苏沐秋的语气略有些不爽,因为这个控制,他硬吃了一下BOSS的攻击。

发出束缚术的术士站在最后面,举着形状古怪的武器开口说道:“你这小子,抢几个首杀就以为自己能翻天了?哥哥今天就好心教教你,野图BOSS可不是一个人就能搞定……靠!”

落花掌!

术士的话还没说完,屏幕一花,就被视线死角里突然冒出来偷袭的战法,给掀翻过去。

一叶之秋拿着战矛威风凛凛:“谁说他是一个人的?”

 

埋伏偷袭秋木苏的是个刚好十人的小队,正在指挥的是个术士,ID索克萨尔。

接下来的发展就比较简单粗暴了。一叶之秋揪住索克萨尔揍了一通,秋木苏来回点射,把他打了个酱油开花色味俱佳。这支队伍除了指挥者之外连个能算高手的都没有,人又不多,战矛开阖起来如入无人之境。

索克萨尔在心里暗暗叫苦,他在后面观察好久了,所有的布置都是针对神枪手一个人的,此刻突然又杀出个水平一点不逊的高手,连调整都来不及就被杀了个手忙脚乱。一叶之秋折腾出了满身炫纹,转头开始揍治疗,秋木苏也不再顾忌身后的BOSS,转过视角重点照顾控场的那个家伙。

诅咒——噗。

混乱——噗。

黑暗之——噗。

子弹命中得恰到好处,僵直打得索克萨尔读不出一个条来,他恼羞成怒地甩了一个瞬发切割术,还是没能挽救局势。

“日,别管阵型了,都给老子集火!集火那个一叶之秋!”他只得嚷嚷了几句。

“……这哪里来的术士,抖得跟得了帕金森似的?”一叶之秋踩在治疗的尸体上,转头风轻云淡。

“这就来取你狗头!”身为猥琐流指挥,操作上赢不过,气势上不能认输。

仿佛应和一般,后半句话淹没在覆盖而下的子弹里,索克萨尔离地而起,被押枪送到了一叶之秋跟前。

“呵呵,想要?你倒是来取啊?”

 

尘埃落定。

这个十人小队的没下限超乎寻常,指挥挂了之后居然立刻停手一哄而散,保留革命火种的觉悟倒是挺高。索克萨尔的操作者更是脸皮厚到让人无语凝噎,偷袭了人也不心虚,复活回来,反而凑过来套起了近乎:“小兄弟啊,你看我确实需求这个BOSS爆的装备,不如你们开个价?”

“好啊,术士……是需求这个吧。”秋木苏在聊天频道贴出一件法袍。

“……开个价?”索克萨尔馋得口水直流。

“六组咒言碎片。”

“我操,那不就是这BOSS爆的嘛!老子下个CD还得来抢,你们玩我?打个对折,三组。”

“话不能这么说,我们各取所需,公平交易,等你想通了可以来联系我,不过不保证那个时候装备还在。”等到秋木苏慢条斯理地说完,一叶之秋已经不耐烦走掉了。

“不要脸,不要脸,怪不得那么多公会栽在你们手上,”索克萨尔的声音听起来郁闷极了,“要是老子也有个稍微有点水平的搭档……”

“可惜你没有。”

 

搭档吗?

对了,是搭档啊。

 

 

 

苏沐秋打开了装备编辑器,粗略研究了一番用法,叹为观止。

搞不搞?一直走在人民群众前面的高手们,自然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。

 

此时距离荣耀公测开放已经过了不少时间,随着一个小的版本更新,游戏运营商补充了很多新的玩法和功能,装备编辑器就是其中一个。

官方的介绍写得十分诱人:玩家们可以发挥想象力,做出独一无二的自制装备,品质好的甚至能够超越橙装。

只可惜现实太骨感,无数以为出现商机的商人们赔得哭天抢地,普及到人民群众之后,装备编辑器更很快成为鸡肋的代名词。与制成装备的品质极不符合的,是在过程中需要投入的大量高品质材料。简单说来,拿值一件紫装价钱的稀有材料去做银装,做出来的可能就是一件蓝装水准,甚至可能完全爆掉什么也得不到——但对于苏沐秋而言不是这样。

研究的结果喜人。苏沐秋的游戏打得越来越少,在纸上写写画画的时候越来越多,专注地低头思考的时候,时常不由自主露出笑容。

苏沐秋在银装制作上面展现的天赋,让叶修叹为观止。

 

那次更新之后,一种被称作散人的玩法也渐渐出现在玩家们的视野里。

不转职从而拥有所有职业的低阶技能,依靠切换武器释放,控制技能和位移技能都很多,缺点是没有大招伤害不够强力,武器切换CD限制,以及负重太高。

叶修为此专门练了一个散人号来体验,整天找苏沐秋实验连招,末了感叹道:“如果没有切换CD和负重,这玩法就强到逆天了。”

“如果真的能做出一把可以释放所有职业技能的武器呢?”苏沐秋突发奇想。

然后他扫荡光仓库里的存货,真的就去试了。

 

两个星期以后,苏沐秋揉着通红的眼睛对叶修说:“看。”

他的屏幕上躺着一把并不起眼的银武。

被系统自动命名的武器外形很流畅,属性并不出众,然而装备名上银色的字体闪闪发亮,标志着它的与众不同。武器的形态在苏沐秋手里喀咔变换,基础形态是两连发的步枪,枪柄里能抽出刀刃、前面还能刺出矛来——囊括了枪系、剑系和法系的技能。

“很厉害。”叶修的感叹发自内心。

“还没完成呢,”苏沐秋死死盯着屏幕上的银武,如同独一无二珍宝一般怎么也看不够,眼神既憧憬,又骄傲,“要再加形态,六个职业系至少需要六种,把属性需求减掉,攻速提升……”

“不容易吧?”

“恩,形态越多越难做出来,可是我想试试。”

“可以啊,”叶修答应得很随便,“你想做什么,就去做什么。”

“但是材料不够了。感觉野图BOSS越来越难抢了,副本隐藏BOSS遇到的概率,光靠两个人也还是太低……要不我们加个公会吧?”苏沐秋看着最近越发捉襟见肘的材料,飞快地思考起来。

“说得倒轻松,一般公会谁敢收?”叶修泼冷水的技能也点满了,“那可是和大部分公会树敌。”

“肯定有的,信我。”

“无所谓,你能找到,就加吧。”

 

叶修没有说的是,无论加不加公会,数不树敌,但凡苏沐秋需要的材料,他总会拼尽全力去收集。

自从苏沐秋向他展示了那个天才的设想之后,为之魂牵梦萦的,就不再只是一个人。苏沐秋的才华给了他充分的信心,迫不及待地想要将其变为现实。

他在设计装备方面的能力确实不如苏沐秋,但他能够成为一个称职的伙伴,为苏沐秋坼裂荆棘,让不平坦的前路,走得稍微顺畅一些。

那会是一条洒满汗水和回忆的路。

 

 

 

苏沐秋说要出门去会会荣耀第一区某大公会的会长。

“有什么事在游戏里谈就是了?”叶修的宅男本性让他窝在家里不想动弹。

“人家知道跟我们同城,特意说了想见一面,”苏沐秋把他从椅子上拖起来,“怎么样,当大神的感觉如何?”

“不好,我喜欢当屏幕里的大神。”

 

他们去了离家较远的另一家网吧,环境挺不错,管理也正规,叶修暗忖,没有身份证的他怕是不能在这里上网吧?

苏沐秋却很自然,微笑着对前台小妹说:“我来找你们老板。”

小妹脸一红,赶紧扯着脖子喊了一声,很快,一个二十五六的青年叼着烟从盆景后面拐出来:“谁找我?”

“你好。”苏沐秋迎了上去,“我是秋木苏。”

“久仰久仰,我是陶轩。”对方的笑容一下热络起来,握住的手使劲晃了晃,“一叶之秋大神呢?”苏沐秋指指叶修,又是一叠声幸会。

“来根烟?”陶轩抽了根烟叼在嘴里,又把烟盒往苏沐秋那边举了举。

“不了,谢谢。”苏沐秋摇头,看到陶轩又想递给叶修,主动拦了下来,“他也不抽。”

寒暄了好一番,终于艰难地切入主题:“其实我这次请二位来,是有事相求。”

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一眼:还真是瞌睡捡到了软枕头。

 

最近陶轩正在烦恼他的对头公会的事。

那是第一区的四大公会之一,势力丝毫不逊于霸气雄图或者蓝溪阁,在野图BOSS的争抢中也频频占得上风——据说是因为有个厉害的指挥。

这就是让陶轩最头疼的一点:虽然他的嘉王朝人数不少,实力也不弱,偏偏没有特别突出的人才,指挥的水准不够,导致在公会碰撞中总是处于下风,长此以往,必然会越来越衰弱。

他迫切地需要精英玩家,尤其是能改变战局的那种高手加入。

“如果能帮嘉王朝抢到BOSS,公会资源都会优先向你们倾斜。”陶轩承诺。

 

“我们把对面那个指挥解决了吧。”叶修摩拳擦掌。

“好。”苏沐秋秒答。

第一次联手把对面指挥揍回复活点守尸的时候,叶修说:“那个气冲云水,确实挺厉害。”第二次秋木苏挂在了人堆里,爆出一件橙装时,叶修问:“你被坑了?不至于吧?”第三次和同一个公会杠上,满脑子是替苏沐秋报复回去念头的叶修不顾眼前形势,开始在人群里搜索起来:“气冲云水在?很好,沐秋你领人打BOSS去,哥今天要教他做人。”

气冲云水郁闷了:我什么时候招惹的这两个煞星?

可惜指挥的实力并不会因为掉级而减少一星半点,不知多少次交锋过后,叶修无奈下了结论:“每次都能看出我的战术布置的,除你之外这还是头一个,不好对付……”

“那就找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。”苏沐秋淡定。

“哦。”叶修笑得意味深长。

 

叶修的第一次卧底行动获得了巨大的成功。

用小号加入敌对工会,因为实力突出很快被调进主力二团,和会里的人拉拢关系的同时制造流言,让功高震主的指挥和会长之间产生隔阂,顺便再和受了委屈的指挥“谈谈心”,一步一步把剧本往既定方向引导下去。这一切也不是光一个人就能做到的——“感谢他们会长如此之蠢。”叶修说。

结果不需提,自然是沉默和决裂。

再加上嘉王朝早有预谋的针对,好好的四大公会之一,就这么被搞得元气大伤。

彻底翻脸那天,公会频道连同待在公会里的卧底们一片哗然,一叶之秋、秋木苏、气冲云水,连着进了三尊大神,其中一个还是曾经死对头公会的指挥,嘉王朝这是吃了药了吗?

哗然之后的安抚工作,自然就交给陶轩来做了。

 

“真没想到你还有这天赋。”苏沐秋感叹。

“你不知道的多着去了。”叶修无所谓地应付着四面八方的诘问,“倒是现在,我们跟嘉王朝彻底绑在一条船上了。”

“你把这当成公平交易吧。”苏沐秋愉快地合上他的本子。

有了公会的支持,很多事情都不用亲自去做,他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,来研究银装和银武了。至于叶修,原本就把抢BOSS阴人当成乐趣,那就由他去吧。

苏沐秋倒还挺想知道,叶修和气冲云水谁指挥比较厉害呢!

 

 

 

气冲云水在嘉王朝很快混得如鱼得水,可炮灰公会被挖走指挥的大仇还没有报。

“你们最好祈祷自己落单的时候别被抓住!”炮灰这么威胁着。

“多谢提醒。”气冲云水说。

“哎呀,我好怕,卧底你快去自首谢罪,说不定还能放你一条生路。”苏沐秋故意大声说得所有人都能听见,恶趣味地拍了拍叶修。

“理他干嘛。”叶修依旧我行我素。

 

结果叶修还真就在苏沐秋换号去跟别人买卖的时候,被抓住落单了。

从练级区到主城的必经之路是一片枫林古道,地形诡谲,易于偷袭。一叶之秋在直奔主城回去的路上,陷入了包围圈,他毫不意外地看着一群来者不善的家伙:“就这点人?你们工会的人都死啦?”

“靠,死到临头了还嘴硬!今天就给你点颜色看看!”

“谁教训谁,打过再说吧。”一叶之秋战矛一抖,却是主动撕开了战局。

 

枫林如火,奔放绮美,整个地图的暖色光源都像在挽留路过的行人。红得不真实的枫叶以违背物理规律的方式飞舞,笼罩在对峙的人群头上——场景如画,可惜心情不太美丽。

一挑N的紧张局势之中,叶修下手一点都没有手软。

战斗法师在人群中闪转腾挪,炫纹打飞一个又生出一个,连击数不断地向上增长,一点点蚕食着敌人的寿命。

这波东拼西凑的玩家中并没有什么高手,一叶之秋仅仅是偶然被大招余波扫中,或者是硬吃一些小的伤害技能,都在红药回复的范围以内。麻烦的是人挺多,虽不至于一人一口唾沫淹死他,但要想从包围圈中逃脱,非得把人杀光不可。

可奇怪的是,杀了那么久为何人不见少?

很快叶修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一件事——这个战场,离复活点太近了。

遭遇战演变为一场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车轮战。

长时间的精神紧张让人有些疲乏,背包里补给的药水越来越少,红药首先告罄,紧接着蓝药也只剩下最后一瓶。

可叶修操作的手并没有一丝颤抖,攻势也没有半分停顿,他在最合适的时机喝下了那瓶大蓝——既然退缩也指不定损兵折将,干脆就拼着临死反抗多拉几个垫背的也不错!

对方并不知道此刻的一叶之秋已经弹尽粮绝,只觉得那股子锋锐决绝的气势几乎穿过屏幕,压迫得人无法呼吸。

死掉的人继续从复活点赶来,地上横亘着的尸体被系统刷新,战场依旧混乱得只能勉强看到技能的光影。能逼死他吗?尽管占着人数和场面优势,对面却反而犹疑起来了。

 

光影尘嚣不止,那么一叶之秋就还没有死。

仿佛下一秒就会落地的枫叶伴着炫纹在风中狂舞,一叶之秋大开大阖地挥着战矛孤自血战。

一点点滑落的血条终于变红,或许只需要命中一个大招就能带走的血量,却仿佛红血BOSS的垂死挣扎,一举一动都往对手脆弱的神经上施加着莫大压力。

对着仿佛下一秒就会黑白的屏幕,叶修反而不自觉露出了笑意。

不到倒下的时候,怎么能放弃呢?

 

“我才离开多久你就搞成这样!怎么样,承认没我不行吧?”

有些小得意的声音从耳畔传来,叶修手上的操作忽然一顿。就在这愣神的时间里,一枚细小的诅咒之箭直扑一叶之秋左边胸膛,旋即湮没了然无痕。

还好这个低阶技能的伤害还不足以完全带走一叶之秋最后那点生命,接下来的攻击,都被另一个身影拦下。

以十年后的眼光看来略显粗浅的枪体术在前方毫不犹豫地施展开。

浑身浴血炫纹乱炸的一叶之秋,终于看到穿着帅气风衣的秋木苏,踩着一路横陈的尸体,带着一世界呼啸的风,逆光而来。

“发什么呆呢,还没到结束的时候!”

枪声响得无比冷静和果断,间或夹杂着将近空蓝的战法贡献出的最后一点伤害,距离渐渐拉开,叶修果断把神枪手的身体当成挡箭牌,绕着圈子躲起了追杀而至的远程技能。论不要脸,某人称第二,没人敢称第一。

此刻一叶之秋的血线仍在悬崖边行走,叶修却有种无论如何不会倒下的强烈自信。

因为苏沐秋来了啊。

 

并未事先有所期待,反而因此更加欣喜。叶修战斗得太过专注,于是终究无法得知苏沐秋在看到他屏幕的时候,忽然紧张起来的表情。

不过没关系了,看到他前来接应的时候,叶修那颗因为激烈战斗而飞扬跳动的心,已经稳稳地落回胸腔。

游戏里的神枪手为战斗法师遮挡着法术和子弹,偶尔消失在技能制造的光影里;而操作的这个人就在身边,很近,他们甚至可以手肘挨着手肘,一转头就能看到。

他知道他们不仅不会死,还要一起撕破包围,绝尘而去。

那是种一直一直在游戏里并肩作战养成的、无条件交付后背的信任。

两个少年的情绪完全沉溺在游戏里,敲击键盘的指尖飞舞得几乎留下残影,那一刻,神经末梢传递着兴奋的颤栗,纷乱的声音击打出富有韵律的节奏,一串串数据刻写下的是完全相同的心境。

仅仅是站在那里就不由自主地觉得,两人就能抵挡整个世界。

 

那丝毫无愧于他们投入全部热情去追求的荣耀。

那是只属于年少轻狂的神采飞扬。

 

酣畅淋漓的战斗结束于一线峡谷,这场声势浩大的追杀横跨了好几个地图,终于以摔死一大堆人画上句点。

终于从电影大片般的生死追杀中逃脱出来,两个人都有些心跳失速,对视一眼,了然于心的笑容浮现在脸上。

如此默契、仿佛心灵相通的配合,这之前没有遇到过,以后或许也不会有。

于是明白。

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

 

 

 

随着苏沐秋对银武的研究深入,对材料的需求也越来越大。

叶修原以为凭他们的本事不至于捉襟见肘,可遇上一些爆率极低的稀有材料,即使拍着胸脯保证次次都抢到,系统黑着脸不松口,也无可奈何。

是时候想点其他法子了,比如,摆擂赌材料。

 

腥风血雨的两个人从来就不缺知名度,论坛上一个帖子炸下去,惊起水军无数:有仇报仇有怨报怨房间已开欢迎来战!来者自备稀有材料,若能打赢,十倍奉还!

平时结了仇想报复的,正想把别人当垫脚石搏出名的,对自己有点信心想赚材料的,没什么水平爱凑热闹的,很快把房间挤了个满满当当热闹非凡。几乎是一场刚结束,就被起哄的人群催着继续下一场,一人收材料一人打架,忙得脚不沾地。

结果自然是大胜不提。

谁赢了几场,又赢了什么材料,成了苏沐秋的小本子里记录的新的胜负之一。

 

只可惜最初的那股子新鲜劲儿过去之后,人流一下子就少了起来。大部分冲着赌擂来的人发觉没便宜可占放弃了,还孜孜不倦带着材料来找他们切磋的PK狂魔,毕竟是少数。

苏沐秋开始愁愁的:“我说,你偶尔也放水输一下,不然以后没人来了,这擂台还怎么开?”

“难道要我每场开始前问你,这个材料你需不需要,不需要我就双手离开键盘?”叶修单手托腮打了个哈欠,似乎还没悟出可持续发展的道理。

苏沐秋看着他。

“我不想输,你知道的。”

“算了,就当找人练PK磨练技术吧,最近确实遇到不少名不见经传的高手。”

看着进入竞技场房间的挑战者,叶修点开面板把属性浏览了个大概,按下了接受挑战的确定:“这家伙装备不错,不是RMB玩家的话,应该有些本事……”

话说到一半突然哑然,取而代之的是更加专注的操作。

苏沐秋感觉到异样,转头看向屏幕。叶修的神色渐渐凝重,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碎成狂想曲的密集节奏。

对手很强。他在瞬间判断出来。

 

他们不曾与这个人交手,但凡交手便不会对如此鲜明的风格毫无印象。

非常强势,一往无前。

一叶之秋挥舞战矛的时候,同样气势十足、锐不可当,攻击来的刁钻,偶尔也会有些炫技的成分。而眼前之人的气势则不同,他的攻击简洁、高效、强硬,像是毫无花哨的部队格斗术,所有的赘余都已在生死交锋中舍弃,但凡出手便是杀招。

那是千锤百炼过后才能有的经验,是一种已经自成风格的战斗方式。

就如同他的职业,真正贴身肉搏的拳法家。大漠孤烟。

 

叶修的眼里亦已燃起浩大的战意。

这是一个不能有丝毫轻视的敌手,比之前他遇到的任何一个人来得都要难缠。也只有这样的势均力敌,才能带来连血液都要沸腾起来的兴奋。

战矛挥舞,拳影重重。

和这样的人交战,丝毫不能有所怯缩。一个犹豫,可能就会被抓住破绽,随之而来的攻势排山倒海。你若回避,更疯长了他的气势,方寸之间焚血浴火,山河也踏破。

叶修最不怕这样的对手。他还年轻,有资本,有无穷无尽的精力和热情,针尖对麦芒地拼斗只会让他如见血的野兽般更加兴奋。平时最适应和稳定的节奏已经远远不够,他控制不住地渐渐提升手速,操作不再游刃有余,却充斥着以攻代守的决绝气势。对面丝毫不肯示弱,拆招的速度也渐渐攀升。一叶之秋的战矛挥舞得只剩流光,矛尖是指引方向的星辰,尽数倒映在他的眼瞳里。血线交替下行,有如胶着紧咬追逐着的两头猛兽。

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是战矛将拳法家挑起,还是双拳将战斗法师揍翻在地。

然而他信他会笑到最后。

 

荣耀。

酣畅淋漓。

不到3%的血量差距,倒下的是大漠孤烟。

 

叶修强作平静地放下鼠标,揉着在高强度操作后微微有些不听使唤的手指,打开了麦:“哥们,技术不错啊?”

回答他的是又一轮PK邀请。

叶修轻轻巧巧点了拒绝:“说好一局定胜负不是?输不起没关系,还想打,拿材料来,双份的。”

“没有这种规矩。”大漠孤烟开口了,声音冷硬,一如他的战斗风格。

叶修呵了一声:“规矩都是我定的。”

 

对方被噎得沉默了半晌。

早已看得心痒难耐的苏沐秋一拍键盘:“我来跟他打。”秋木苏迫不及待地站上竞技场的擂台,向大漠孤烟发出了挑战。

 

也许是战斗风格的关系,拳法家和神枪手之间的对决显得要温和很多。竞技场的擂台地图毫无遮蔽,也没什么可以利用的地形,对远程稍有些不利,神枪手一个不慎被拳法近身,形式立刻不妙了起来。

叶修抓紧时间在一旁大呼小叫:“怎么这么快就被近身了,你还行不行啊……哎哟这一下疼,看着都疼!好好躲一下很难吗!”

“你闭嘴。”

苏沐秋一边承受叶修的精神攻击,一边抵抗着拳法家的攻势,试图重新拉开距离。子弹,枪体术,各种小手段连番使出。到底是那一下近身吃了连招的亏,带走对方绝大部分血量以后,神枪手还是倒下了。

苏沐秋眼神一转,敏锐地察觉到叶修又要开嘲讽,决定先下手为强:“有你这样对着队友喷垃圾话进行干扰的吗?”

“怪我咯!知道秋木苏大大输不起,这不是给你找个借口……”叶修得意了没几秒就被揍翻在床上,“卧槽,苏沐秋你不服就去跟对面儿打,找我真人PK是个什么逻辑!”

“切磋切磋。”苏沐秋笑得阴恻恻的。

三次元武力值惨不忍睹的家伙苦苦挣扎,神枪手有仇报仇玩得挺开心。只有忘记关掉的麦,依然忠实地放送着真人PK的现场直播。

 

邀请框孤零零地躺在一叶之秋的屏幕上,被遗忘得彻底。

大漠孤烟邀请您进入对战。同意(Y)/拒绝(N)?

 

两个人直闹得气喘吁吁,才终于想起来竞技场里被晾了很久的家伙,回头一看,早就已经没人在那了。

系统提示大漠孤烟退出竞技场之前,还有一条好友申请和一条留言。

“下次别想跑。”

 

叶修抓了抓脑袋:“我们这是被盯上了?”

“你怕啦?”苏沐秋抓紧一切机会嘲讽他。

“怕?输给他的可不是我。怎么样,要不要让哥来保护你啊?”

“管好你自己吧。”苏沐秋哼了一声,“别哪天半路上给人偷袭了,我看那谁输得可不甘心。”

“大漠孤烟?总觉得不像是会偷袭的人。”

叶修耸耸肩,见苏沐秋坐在属于自己的电脑前还研究着什么,便坐到旁边,熟门熟路地操纵起了秋木苏,顺手递了一个对战邀请。

视角变换。两个人的角色在擂台两端的刷新点上遥遥伫立,对面的一叶之秋平举战矛,矛尖直指秋木苏。那一抹银光远远耀去,凝练而稳固,如同连亘在两人中间的紧密誓言。

“再说了……”

面对着自己最熟悉的账号,叶修举枪瞄准。

枪响。

 

“我有世界上最棒的搭档,他有吗?”

 

叶修操纵着秋木苏发起了攻击。双枪的子弹在耳边呼啸而过。

技能带来的澎湃冲击力冲出屏幕,在眼前、耳边、胸腔中来回鼓荡。一叶之秋保持着前冲的攻势,身周的异色炫纹依旧沸腾,漫长的一瞬间仿佛时间停滞。

苏沐秋恍然怔忡。

 

全世界最好的,属于彼此的。

那是承认、肯定、承诺,又不只是骄傲、满足、欢喜。一种明晰的冲动在体内流窜,叫嚣着让他扔下键盘去给他的搭档一个拥抱。

若非如此,怎能表达——他之于他而言又何尝不是呢。

 

 

 

之后,每当苏沐秋回忆起那段时间,一切都如同冲进平流层被远远抛在机翼后面的水汽般模糊,只有前方明亮的太阳,永不止歇地呼唤着他们前进、再前进。

到后来,几乎伸手就要被炽烈的温度灼伤。

 

离千机伞的完成,只差最后一点点了。

千机伞的形态已有六种,确定的方案也从5级一直记录到45级,提升到50级的方案他们早已有了几种方向的规划,只待实践验证。也许到最后临门一脚的关头还会失败上那么几次,然而失败也无妨,凝聚了他们将近一年心血的作品,什么都不可比拟。

彼时已经接近年尾,虽然官方还没有准确的消息放出,但大家一致认为,荣耀在运营一周年的时候开放了第二区,大概就会在二周年的时候再开放第三区。

他们也早早地有了计划:把最后的方案设计完成,已经做好的5级千机伞交给散人小号,重新开始。散人账号会交给叶修来用——苏沐秋难得大方地承认叶修玩散人比他顺溜,叶修十分得瑟。

不过这也没什么,你短板的地方我刚好擅长,我不能做到最好时你便来替我完成,能遇到这样一个人,何其幸运。

他们只需要在各自擅长的方向拼尽全力就好了。

 

荣耀二周年庆当天,游戏版本更新,第三区开放。

游戏里系统消息滚动播放着‘即将停服维护请玩家尽快下线’的提示,叶修早早地关了游戏,刷起了官方网站的公告,一边刷一边吐槽起了游戏的改动。

等级,装备,副本……

视线滑到下一行,叶修的声音仿佛被掐住了一样戛然而止。

苏沐秋觉得奇怪,凑过去看他的屏幕,叶修第一反应是不能给他看到——但又能如何呢,总归是要知道的。

荧光投射到苏沐秋脸上一片茫白,他扑到屏幕面前,抢过鼠标攥紧,动作太大甚至扯掉了叶修的耳机线。官网的背景音乐从音响里流淌出来,赫然是荣耀新版本宣传片的音效,宏大激昂,充满热血。

网页上的字体黑白分明,苏沐秋固执地反复读了好多遍,直到每一个字都在眼前扭曲变形到快要认不出来。

然后松开鼠标,攥着耳机线笑了一下:“饿不饿,吃顿夜宵吧,我去下点面。”

 

苏沐秋在水池面前猛然打了个寒颤。

自来水从打开的水龙头里哗啦啦地流淌,专属冬天的刺骨寒意从管道里争前恐后地冲出,跌下,然后飞溅出来。

俯身扣着水池的边缘,深吸了一口气,双手并拢捧了一把水浇在脸上。后面跟进来的叶修被吓了一跳,苏沐秋转过身来,摆摆手示意他没事。

有水珠沿着脸颊、鼻尖和发梢湿漉漉地滴下,一部分流进了衣领里,整个人似乎清醒了很多。

“你觉得我会崩溃?”苏沐秋忽然问。

叶修没有点头或者摇头,带着探究的目光看了他几秒。苏沐秋靠在水池边上,脸颊被冷水刺激得有些发红,摇头道:“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
叶修上前一步,双手环过肩头,给了他一个安抚的拥抱。

有点意外,但是很安心。

在那之前苏沐秋觉得有点冷,手脚麻木,思绪好像也远远地飘着,抽离出来理智地看着一切。而那之后好像灵魂重新融入身体,感知到了周围的一切。

“苏沐秋,”叶修低声对他说,“你会好起来吧。”

苏沐秋慢慢抬手回抱住对方。这个时候或许应该说当然啊信我,又或者是,别放弃我们还可以再试一试,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出口。他觉得没有必要,因为叶修都懂。

 

经年努力一朝流水,怎么可能会不难受。

但是又总能有希望生于失望过后。

一个拥抱就好像是一次深刻的提醒。他知道无论天地之大,世事艰难,总有一个人始终是理解自己的。身边支持的这份力量,足够他甩开迷茫,坚定前行。

他们在条件最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,茫茫然在看不到尽头的尝试道路上没有放弃,无数次失败之后依然没有想过放弃。

如今,又怎么可能轻易否定这一切呢。

 

只不过是从头再来。

他们还年轻,因为年轻,因为才华横溢,因为无所畏惧,所以有肆意的资本,有未来,有无限的可能。他从未怀疑他们终将摘取梦想和胜利的果实。

他的内心那么强大,从来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摧毁。

因为他是苏沐秋啊。

 

 

 

闷头给新银武攒材料的时候,陶轩说他们可以建个战队打比赛。

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实力是公认的强劲,联手起来更是所向披靡,再招几个水平不太差的人建队,赢比赛就当玩儿似的。

可惜两个小宅男似乎对这种需要坐车四处颠簸的活动不太感兴趣,陶轩说干了嘴皮子,苦口婆心。

“有高手。”叶修的眼睛亮了。

“有奖金。”苏沐秋缴械投降。

 

他们在那个时候见到了气冲云水的操作者吴雪峰,二十几岁,蓝色衬衫穿得干净服帖,很是沉稳的摸样,和想象中差距不大。

反倒是吴雪峰,似乎对两个人的年纪稍稍有点吃惊,忍不住来回打量,欲言又止。苏沐秋他这样乐了:“怎么?我就是秋木苏——还有沐雨橙风,这是一叶之秋,货真价实如假包换,不信来PK,揍到你信。”

“你俩多大啊?”

“你放心,都满18了,刚够注册职业选手。”

“所以说……你俩联手搞得我焦头烂额的时候,才不到17?”吴雪峰郁闷了。

“别在意这些细节,”叶修自来熟地勾住了他的肩膀,“走,让老陶请我们吃烤串去!他地主!”

 

未来嘉世战队的队员们聚集在一起,高谈阔论,描摹着未来。

荣耀的职业化、商业化,以及随之而出现的附属产业,更高的平台和独一无二的战场——若是被别人听见,肯定会觉得他们的想法出离狂妄,只有他们自己知道,这不仅仅是幻想,而是触手可及的未来。

他们有把幻想变成现实的能力。

这群年轻人的天赋和热情那样光芒四射,简直让人不由自主地期待,他们能创造一个怎样的未来。

“就叫嘉世吧,一起去创造……属于我们的时代。”

 

注册战队的前夕叶修回了一趟家,走得早有预谋。

挑了个合适的时候,一切计划得完美,就好像他的逃家之行一样有着未来战术大师的滴水不漏:这个时候叶秋一定还在学校吃午饭,还未退休的父母各自忙于工作,钟点工打扫的日子也还没有到……

叶修大摇大摆地走进自家院子,还和路过的邻居打了声招呼。邻居面对叶修自然的演技愣是没有丝毫怀疑,就好像他才是一直乖乖待在家的弟弟,而不是离家出走让父母操碎了心的哥哥。

叶修掏出钥匙的时候还有些紧张,如果打不开锁,计划再周全也是无用。心里还在默默盘算着,手下却已经咔哒一声,转开了家里的大门。

是的,不但没有换锁芯,连门上电子锁的密码都没有改变。

叶修不傻,他在一瞬间读懂了那些隐晦的暗示——家里永远等你回来。

 

会回来的,一定。

再次离开生活了十几年的宅子时,叶修握紧手中的身份证,转身鞠了一躬。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欢迎回家。”迎接他的是兄妹俩相似的,笑得眉眼弯弯的样子。

苏沐橙特地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,欢迎叶修回来,以及庆祝他们组建战队,前景一片光明。

“这次回来就不走了吧?”苏沐橙心里揣不下事儿,直接去问了叶修。苏沐秋跟着竖起耳朵。

“恩……”看着苏沐橙因为期待而闪闪发亮的眼神,除了答应,真没有其他选择可言——不过也算不上撒谎吧,毕竟,那大概会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。

苏沐秋也不自觉地长出了一口气,或许在他不知道的时候,也早已习惯了叶修的存在,以至于没有办法想象,他不在的时候,又会是怎样的情形。

如果说叶修是个迫不得已寄人篱下的小小逃犯,那么他就是心甘情愿犯下包庇罪的共犯。共犯笑得很舒心:“当然不能了,他可是战队队长,敢撂挑子走人,老陶第一个得把他抓回来!”

“好棒啊……”苏沐橙忽然感叹,“我也想玩荣耀了。”

“好啊,到时跟老陶说,让你跟我们一起打比赛怎么样。”

苏沐橙有些惊吓:“我能不能学会还不一定呢!”

“呵呵,就算不打比赛也一样,我们在网游里玩到游戏倒闭……”苏沐秋像是想到什么一样,转头看叶修,“你会一直玩荣耀的对吧?”

“当然了,”叶修扬起眉毛,“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

 

 

 

“要学打游戏哦,很有趣。”

叶修当初半开玩笑半认真的一句无心之言,苏沐橙却好好地记了下来。虽然苏沐秋对她是否选择玩游戏既不支持,也不反对,但耳濡目染之间,早已经是十分地好奇和跃跃欲试。

然后果然也如哥哥们一样被吸引了进去。

“我看沐橙玩游戏挺有天赋的啊……”叶修凑过去看看,下了结论。

“那当然,也不看看是谁的妹妹。”苏沐秋笑得得意洋洋。

 

苏沐秋坐在电脑前,苏沐橙坐在他的腿上,小巧的双手操纵着鼠标和键盘。苏沐秋低下头给她讲解,巨细无遗。

游戏里,被打理得漂漂亮亮的沐雨橙风提着玫瑰色的手炮,歪歪扭扭地走在打怪的路上,一叶之秋与她组着队,在旁边保驾护航。

苏沐橙盯着屏幕的眼神开心得闪闪发亮。

一切都那么新鲜,那么有趣,这就是哥哥他们所喜爱的世界啊!

 

这一次,在游戏世界里长大的苏沐橙终于获得了生活发给她的糖,如同童话故事里幸福的小女孩,生而处在没有忧虑的幻想乡,永远拥有最完美无缺的呵护、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强大万能的保护伞,无论想要做什么都可以轻易办到。

但这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她终于可以和哥哥们站在一起。

她曾经憧憬的位置。

 

世间最好最让人满足的事,莫过于三个人一起,玩着荣耀。

 

要说唯一可惜的,是家里只有两台电脑。叶修和苏沐秋只好通过一轮又一轮PK来争夺电脑的使用权——苏沐橙当然不需要通过PK来争抢电脑,她永远有这个家里保留的VIP席位。

待到PK结束,苏沐秋会或洋洋得意、或忿忿不平地在记录本上划下正字,然后才开始做接下来的事情。

 

相对两个男孩子对于装备属性和技术的在意,漂亮的外形、好看的风景显然更能吸引到女孩子。苏沐橙总是喜欢带着沐雨橙风到处乱逛,做任务、看风景,一点点小细节都能让她高兴半天。

 

“叶修,来帮我一下,我上不去。”苏沐橙在这些天里不知第多少次向叶修求救。

“唔……来了。”靠在旁边枕头上因为无聊而打起了盹的叶修揉揉眼睛,往苏沐橙身后凑了过去。

沐雨橙风的眼前是一片高耸的山崖,稀稀拉拉长着植物的岩壁上有一些突起的岩石树枝,似乎是可以当做落脚点。视角一转,身后是一片宽阔的草原,有低级的动物在草丛中蹿来蹿去,叶修立刻认出了这是一个低等级的练级区——落日平原。

不过这个地方大概已经是地图的最边缘,只有热衷逛地图的风景党有心情欣赏。

“这个……估计得用飞炮才能上去?”叶修观察了一下地形,除了岩壁上的突起之外没有可以借力的落脚点,如果是普通玩家,肯定不会兴起爬上去的念头。不过对于两个大高手来说,这显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。

苏沐秋在旁边看到了笔记本电脑的屏幕,挺感兴趣地凑过来和叶修一起研究。

“这里应该可以停顿一下,然后是这、这、那儿……再上面看不到了。”

“我先试试能不能上去,不行的话你来。”叶修稍微活动了一下手指,调整好状态。

沐雨橙风的炮口一甩、对准地面,一发炮弹就射了出去,后坐力不偏不倚把她送到第一个预定地点。叶修全神贯注眼也不眨,微微调整了一下角度,又开出了第二炮……

咯咯的响声中,岩壁上碎石滚落,一丝细微的角度偏移让沐雨橙风摔了下去,还好并不高,没有掉多少血。

“我也来。”苏沐秋见叶修又心无旁骛地开始操作第二次,丝毫没有放开键盘的意思,干脆把秋木苏开去了传送阵直奔落日平原,然后往沐雨橙风的组队地点疾跑了过去。

有了之前失误的判断,接下来的操作对于叶修来说就比较清晰了,除了接近顶峰时没找到落脚点而滑落一小截,这第二次尝试总算是成功到达山崖的最顶端——赢得了苏沐橙的欢呼。

“操作还挺麻烦的。”叶修耸耸肩,然后去看苏沐秋的攀岩进度。

比起枪炮师来说,神枪手的子弹更加细碎密集,虽然每次都后坐力不大,但胜在方便细微操控和变向。又或者因为是苏沐秋明显对飞枪操作更为熟悉,他的尝试显得比叶修之前那次更游刃有余,秋木苏有惊无险地爬过大半程,已经看得到崖顶的巉岩了。

“哥哥加油!”苏沐橙趴在叶修背上拍手。

几十秒后,秋木苏终于也站上了那一小方没有植物的土地,视线里,沐雨橙风的长发肆意舞动着,如同风中的精灵。

 

上面的风景果然和苏沐橙想象的一样好。

他们操纵着秋木苏和沐雨橙风,在山崖的最高处比肩而立。

云层如火焰般燃烧,泣血将暮却永不坠落的夕阳挂在天边,把整个世界染成暖调的橘红。脚下的草原已经远成了模糊的一片,没有玩家也没有怪物,只有系统渲染出的一群群飞鸟,在远方划出明暗的轨迹,仿佛还能听到吱嘎吱嘎的鸟叫声。

有风夹杂着树叶呼啸而过,簇拥着这僻静角落里的头两位来客,转瞬间又消失于远方的荒野。

三个人都被眼前瑰丽壮阔、明艳无方的景色摄住了心神,年轻的心灵里激荡起声势浩大的浪涛。

 

“好漂亮啊……”

不知道是谁先喃喃了一句。

“是啊,感觉比真正的天空还要美。”

 

两个屏幕投射着同样的画面,那些绚丽的颜色在眼前交错,织出夺目辉光,于瞳孔深处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,而后缓缓沉淀。

“像在做梦一样。”最先回过神来的叶修闭上了眼睛。

“……我掐你一把看痛不痛啊?”苏沐秋跟着开起他的玩笑。

叶修突然朝他伸出手。

苏沐秋迟疑地看着那双白净修长的手,以为这是故意送过来给他掐的意思,犹豫了半天。叶修等得不耐烦了,突然睁开眼睛,拉过苏沐秋和苏沐橙的手掌。

“虽然有点矫情,但我现在就是特别想说……”

电脑屏幕的荧光映得叶修的表情有些模糊,那张总是放着嘲讽的嘴,大概是头一次说出这么诚恳中听的话语。

“和你们一起,真好。”

就好像是回答一般,苏沐秋捏了捏叶修的手指,苏沐橙则开心地搂住他的手臂,整个人倚靠在他的背上。不约而同地重新沉默下来,但各自心中的意思早已了然——交握的双手和温暖的拥抱,好像只有这样才能传递无处诉说的、骄傲而坚定的心情。

 

我们一起,真好。

虽然每天只能窝在窄小的房间里,却能在游戏中用双脚丈量每一寸土地,并肩看最好的风景,天地之大,无处不可去。

 

如果没有苏沐秋,叶修的逃家之旅或许只会是年少时一场五光十色的梦境,在转角处就被闹钟和早饭催赶着无疾而终;如果没有叶修,苏沐秋的游戏天赋大概会就此埋没在生活匆匆前行的脚步里,直到被重复劳动的磨盘拖得空洞而疲惫。然而他们却决定在那个偶然交错的路口携手,一同前往梦境深处。

另一个世界里,他们无所不能。

心比天高的少年从来不信所谓的命中注定,却在心里暗暗种下了虔诚的感激。

 

幸好有这么一场,在最好年华里的完美相遇。

幸好生命那么柔韧,能轻易容纳与承载另一个人的梦想。

幸好他们从不言败,亦无所畏惧。

幸好能够从此携手比肩,面向未来。

 

 

 

 

FREE TALK

 

少年纪事能变成本子交到你的手里,实在是个偶然。

我曾经信誓旦旦地说,因为这篇又OOC,又被打脸,又黑历史,又矫情,所以绝对不会出本。但是因为妖都O窗了一本肉本的缘故(咳),终于还是厚着脸皮把它整理出来,跪摊谢罪。

这次修改工程比我想象的更大。13万字删到不足2万,被打脸的情节一一改过,新写的部分画风也和原文完全不同(……)。字数限制的缘故,更多保留了游戏方面的故事,很多私心的温馨的小情节都没有收录进来。不知道它和你记忆中的少年纪事是否有所不同。

少年纪事的每一字每一句里,都包含着我萌上伞修的初心,虽然幼稚,但我仍然希望能带着这样的初心,一直创作下去。

谢谢AKI,从我刚刚在十区匿名发帖的时候就一直鼓励我写下去,听说要出本又主动帮我校对和排版,辛苦了。谢谢那些在少年纪事完结大半年之后,还惦记着让我出本的姑娘们,我很感动。谢谢在死线中还抽空给我画G的杜杜太太,谢谢好战友米糕和心友团儿,截稿前24小时还能约到G我这次是感受到了真爱!

舒璃 2014.7.25


G图


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638 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速攻中盤区間快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