伞修大概……真的是个挺虐的CP?

这是一个笨蛋花了几个月才认识到的事实。

想当初萌上伞修,第一感觉就是好甜啊怎么可以这么甜。无畏的青春、灿烂的梦想,相识相知便不负此生。

简直充满了正能量,我立刻就满怀热情地陷进去了。

很快我就发现自己的天真。我踩着一地的刀尖到处去找粮食,我开始抱怨为什么这个圈子补刀成风。我开始有了一个把大家对这个CP的印象刷甜的愿望,所幸我还有支钝拙的笔,可以一点点把心里的东西描绘出来。那个时候是很开心的,每天满脑子都是那些流水账日常,满心快要溢出来的温暖的情绪终于找到了出口——《少年纪事》便是那样一份初心。

可惜的是大长篇写到后面,渐渐力不从心起来,想要写好,于是开始纠结剧情冲突、主线、感情发展这样的问题,没有了最开始的那种纯粹,写得反而更差了。所以我喜欢上篇却不满意中篇。

后来,就在最纠结的那段时间,原作打脸了。 

幸福来得太突然。女神为伞修发糖的那一章,那一整天我一直在傻笑,不停地刷着微博看首页上的东西。多好啊,苏沐秋从一段回忆变成了活生生的人,他会笑会骂妈蛋,我们笑称“伞修从此也是对欠烧的CP了”,我开始期待以后和傻白甜日常抱个满怀的未来。

可说好的傻白甜呢?

日子好像没有什么变化,首页刷屏的依旧是一波一波的虐心文和段子,最近尤甚。 是的,写得很好,很戳虐点。戳到我那颗风平浪静安之若素的心都颤起来了。一刀一刀再一刀,心里的豁口越来越大,就好像一场初时甜蜜悱恻的恋情,纠缠到后来却只剩折磨。理智让我不要去看去想,可又忍不住……因为喜欢啊。

因为喜欢,所以糊起被捅得稀烂的心继续创作。现在的我还能做到,觉得还能爱,可是又再一次觉得心累了。

我的内心终究是不够强大,用心里积蓄的能量去创作却得不到补充,大概总有一天会枯竭吧?

我希望那一天晚一点到来。
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速攻中盤区間快速 | Powered by LOFTER